2014年5月14日 星期三

半夜11點多在西門町演講的女孩




來源:網傳

昨天和雅婕去西門町電影院看強尼戴普的全面進化, 看完之後已經半夜11點多,走到捷運6號出口要回家, 結果突然發現一個女生默默拿著板子在演講。

我和雅婕兩個人就好奇停下來看,突然發現這不是我平常在關心的議題嗎?
 「兩岸協議監督條款」和「立委提高的罷免門檻」, 看的出來演講的女生很緊張,但是感覺的出來信念很堅持, 我們站在那邊聽沒多久,兩位警察就過來關切了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 

警察:「要講可以不要站在這裡講嗎?可以到另外一邊嗎?」

演講女生:「為什麼我不行站在這哩,今天我是自己一個人來。」

警察:「你們可以到旁邊去說,還有不要拿廣播器。」

演講女生:「我今天有違反集會遊行法嗎?集會遊行法是三個人以上,我今天只有一個人,我不能在這邊說我一些想法嗎?」

警察:「不能拿廣播器。」

演講女生:「白天舉牌和廣播宣傳的人也一堆,為什麼我不行?請你和我說今天要用什麼法條把我驅離?」

警察:「沒有要驅離!不然歡迎到我們派出所泡茶翻法條給你們看!」

聽到這就整個火大了,超怒!

雅婕走過去說:「請問她拿廣播器犯了什麼法?她觸犯什麼法條?」

警察:「我們捷運旁四十公尺內不能有商業化行為。」

我也回:「她這樣哪裡有商業行為?她哪裡有商業行為?莫名其妙,不要找碴好嘛!」

警察:「這邊人很多,請讓出一條通道讓人走!」

雅婕:「現在半夜11點,人這麼少,哪裡有很多人?」

我:「人這麼少是擋到誰的路?有擋到誰嗎?」

警察:「你們可以到後面另外一個地方講啊!」

雅婕:「如果去後面不就更接近捷運四十公尺的範圍?」

我:「對啊,她只有一個人,讓她講不行嗎?」

警察:「……」

警察就傻眼了,後來也陸陸續續有很多民眾對演講的女生說「加油!」。

雅婕還對著警察說:「警察不要惱羞成怒啦!哈哈!警察不要生氣,又沒有什麼事,幹嘛那麼緊張。」

這位警察很生氣,之後他就被另外一個警察拉走,在離我們有段距離的地方,默默看著我們,然後這個女生就繼續演講。

演講女生:「今天我是自己一個人來,我三小時前看到新聞上說,這個禮拜二,立委就要審兩岸協議監督條款和立委提高罷免的門檻,我覺得這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,但現在很少人知道,所以我就馬上寫好牌子,跟別人借了廣播器,就衝到西門町來和大家說,我希望大家可以來監督立委的修法,如果這些修法被立委通過了,我們公民的權利又會變得更少了,希望大家可以回去提醒自己的親朋好友來關注這個修法,我還會到台北車站和中永和街頭演講讓更多人知道,希望大家都能發揮自己的力量,去影響身邊的人來注意。」

聽完這位女生所說的,群眾們用力的鼓掌, 我在現場都快哭了…被感動, 原來也有年輕人很關心這樣的事情,而不是無感, 而且還不顧一切自己一個人來到這邊被警察驅趕…嗚嗚…真的是差點哭出來。

她演講結束之後,我立馬衝過去要FB 也有蠻多民眾路過和她說加油, 這個女生真的勇氣十足,我好佩服!

演講的女生,自己也有在PTT八卦板PO文。

【爆卦】5/11街頭自走砲心得 (西門6號出口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發表意見者,請留稱呼。用匿名不留稱呼者,一律自動刪除。